close

36W+0D

之前產檢時,有問過陳醫生:像我這樣的狀況,有可能讓寶寶待到40週嗎?

陳醫生回:你這情況,能到36、37週就很了不起了。

好不容易熬到36週了,本來以為這樣就算足月了.

所以今天來產檢時,心裡的石頭有比較放下一點.

可是因為Henry下週四(10/5~10/11)要到台北參加美容展,

那時就是37w,我超怕弟寶那時出生的,

雖然是第二胎,但一個人面對還是很害怕.加上Henry也是會擔心.

所以我們有先討論過要不要在那段時間住院安胎.

因此在這次產檢時,就問陳醫生可不可能那時安胎?

醫生說:健保只能安胎到36w+5d.

我心裡一驚!!!!! 那不就是Henry要出差前幾天我就要出院嗎?

不安胎,我又很怕弟寶太早出來,身體若有個什麼不好,我一輩子沒辦法原諒自己.

安胎,若出院藥效過後,Henry在台北,弟寶要出來,我也擋不住啊!

不管了,弟寶的健康的最重要,還是今天直接住院安胎吧,

這次安胎雖然知道出院時間,所以這次就沒有每天都希望醫生降藥劑.

一住進來是25ml,後來降到20ml,就一直持續到出院都這劑量.

但心裡另外的壓力是,一直在想,

* 我出去後不知道能不能熬到Henry出差回來?

* 若是半夜生,呈要怎麼辦? 

* 人家都說第二胎產程很快,若是我在計程車上了怎麼辦?

* 出院後.中間還經要經歷一個只有我一個人照顧呈的週末,怎麼辦?

* 若是Henry出差第一天,弟寶就想出來,那我出院時Henry也還沒回來,我一個人有辦法帶弟寶去月子中心嗎?

* 自然產後我一個人在醫院三天,有辦法嗎?

心裡一直被許多的問號壓著喘不過氣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30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